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華武肺新藥病患死亡風險可降低78% 對各種變異毒株更有效

2022/01/11 16:24

諾華研發的武肺新藥報佳音,病患死亡風險可降低78%。(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瑞士製藥巨頭諾華(Novartis)與瑞士生技公司Molecular Partners研發的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實驗藥物「Ensovibep」成功通過試驗。「Ensovibep」號稱是第一款透過多種方式攻擊武肺病毒刺突蛋白的藥物,這一特點可能使其對當前和未來的一系列變種更為有效。

根據諾華發布的聲明,在407人的臨床試驗中,接受「Ensovibep」治療的患者需要緊急就醫、住院或死亡的風險降低了78%,與服用安慰劑的患者相比,試驗期間服用藥物8天內患者的病毒載量明顯下降,臨床痊癒時間縮短。

與輝瑞和默沙東(美加稱Merck)的抗武肺口服藥不同,「Ensovibep」是透過靜脈注射,意味就醫才能使用。諾華表示,本月將呈報數據給監管機關,並計劃在全球招募1700名患者以展開進一步研究,以儘快確認結果。

該公司還計劃在全球範圍內尋求緊急使用授權(EUA),目標是先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EUA。

諾華表示,到目前為止,「Ensovibep」針對Omicron戎等所有目前已知的高關注變異株(VOC)感染,仍能提供保護。

諾華稱,如果獲批,「Ensovibep」將成為首個用於治療武漢冠肺炎的多特異性抗病毒分子藥物,這款抗病毒藥物也將是第一款透過多種方式攻擊武肺病毒刺突蛋白的藥物,這一特點可能使其對當前和未來的一系列變種更為有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