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港、英、歐都傳Omicron 陳時中:觀察重點在社區感染

2021/11/30 16:03

陳時中說,目前重點在先觀察這些國家有無社區感染或傳播,目前這些國家都僅是境外移入病例。(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日本、香港、英國和歐洲多國都已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重點在先觀察這些國家有無社區感染或傳播,目前這些國家都僅是境外移入病例。

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國家藥科獎」頒獎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將非洲多個國家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台灣對這些國家都沒有直飛的航班,且我國一直以來都禁止外國人入境,目前仍維持既有的邊境管制措施。

至於日本、香港和歐洲多國都已傳出有感染Omicron變異株病例,陳時中說,目前這些國家都是境外移入病例,要觀察疫情狀況的重點在於看社區有無造成影響,那才是台灣在關心的事情。

至於Omicron變異株特性為何?陳時中說,現在狀況仍不太明,只知道結構上傳播力、疫苗逃脫性高,旦重症和死亡率到底高不高?目前都不知道,只知道南非宣稱輕症者多,旦當地感染者多在40歲以下,更明確的狀況要至少再二、三週以後才會出爐,到時候再看看結果為何。

至於目前第三劑疫苗到底要打些種類的疫苗?陳時中說,市面上的疫苗廠牌都僅有緊急使用授權(EUA),每家廠商都宣稱各有好處。他指出,混打疫苗結果是抗體較多、旦副作用也較多,好處和壞處都有伴隨,大家應該就自身身體狀況做選擇廠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