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變異株降低疫苗效力? 陳時中:尚未有科學實證

2021/11/27 15:2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再度出現新型的「Omicron」變異株,因現有的疫苗都是依照武漢原始株做設計,甚至美國默沙東口服藥物的最終臨床試驗效果呈現腰斬狀態,僅餘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已經簽約,採購默沙東口服藥物計畫不變;至於疫苗的部分,他說專家預期保護力可能降低,但尚未有科學實證。

陳時中今天(11/27)出席「金鷹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因Omicron變異株變異多達32個節點,專家預期可能會讓疫苗的保護效力降低,但並沒有實證科學的依據;另外BNT藥廠宣稱,因應新型的變異株,可調整疫苗,並預計能在1百天內交貨的說法,陳時中表示,1百天可能是實驗室中的數據,但疫苗跟藥物要用在人體前至少必須取得緊急授權(EUA),但各國發給EUA的程序都非常嚴格,他認為到真的可以上市運用應該不只1百天。

另外默沙東口服藥物最終臨床試驗報告揭露成效,從原本的50%效果降低僅餘30%,外界評估可能會影響各國採購的意願,陳時中則說,因我國已和默沙東藥廠簽約,因此並不會影響已經簽約的採購計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