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端合作對象現身 專家:證明不是魯蛇

2021/11/25 15:05

高端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已進入一半期程,即將準備第四期臨床試驗。(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除了通過澳洲藥物管理局(TGA)審查,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公佈其第三期臨床測試的時程,並註明2個合作對象。專家推測,高端未來通過機率高,「因為沒有人想被魯蛇拖下水」,並批評詆毀高端的人「一點科學邏輯」也沒有。

毒理學家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分享,高端疫苗已接近完成臨床三期的一半時程,11/4打完第一劑,加上28天,就是第二劑打完的時候,預估是12月初,待第二劑完成後14天就會開始做期中報告。並準備啟動臨床四期的試驗,執行速度已算超乎預期。

招名威也注意到,與高端合作單位佐劑公司(Dynavax)、美國國衛院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也一同現身。因此推測,未來達標通過的機率應該不低,因為沒有人願意被魯蛇拖下水。

招名威認為,網路謠言一大堆,詆毀高端疫苗看似蔚為風潮,因為批高端就可以增加話題性,也可以提升網路流量,高端疫苗變成大家爭相數落的話題,但與其他廠牌的疫苗相比,雙標說法實在莫名其妙,一點科學邏輯性都沒有,只是彰顯自己無知而已。

招名威表示,還沒施打前一直比喻BNT是神劑一樣,但BNT在國外造成的死亡率不低,不像謠言那般神奇,在國內也一定會造成許多副作用問題,結論現在施打之後,死亡、心肌炎、不適症也很多,卻不見人出來護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