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穀類紅寶石再進化! 台灣藜加入護肝機能保健食品行列

2021/11/23 15:19

農委會委由藥技中心開發第一支台灣藜護肝保健食品,今(23日)舉行專屬授權「台灣藜萃取及改善脂肪肝技術」給博惠生技公司。 (農委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被譽為五穀之母的「藜麥」,曾經被NASA(美國太空總署)評估為最適合太空人食用的糧食之一,而「台灣藜」是藜麥家族中的台灣原生種,也是原住民百年以上的傳統作物。為提高台灣藜的價值,農委會委由藥技中心開發第一支台灣藜護肝保健食品,今(23日)舉行專屬授權「台灣藜萃取及改善脂肪肝技術」給博惠生技公司。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消費者對農產的需求隨著經濟改善、時代變遷而有所不同,早期希望吃得飽,現在更希望能吃得好、吃得安全。因此農委會在7、8年前開即成立機能性產品開發計畫,希望從在地農產吃出健康,陸續也發表多本機能性食譜,也公布在網路上。

陳駿季說,台灣藜富有膳食纖維及特殊胺基酸,主要栽培於台東、屏東及花蓮地區等原住民族部落,並以輪作方式維持土地生態平衡,產季集中在每年二至四月,年產量約180公噸、種植面積達180公頃,目前累積達20個產銷班投入生產,透過機能性成分萃取更可達到保健效果,也推升農產品價值。

藥技中心歷時3年時間開發技轉博惠生技公司,農委會表示,民眾對台灣藜的印象多為米食搭配、釀酒與休閒食品添加,此次技轉凸顯了台灣藜與國外藜麥的差異,初步製成保健食品預計可提高產品價值達15倍,農委會後續也將協助農民栽培生產、品質管理、製程優化及成分分析,穩定生產模式並建立原料規格,期藉契作模式,帶動國內農產素材保健開發發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