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易刺激胃酸分泌 「這些」水果要飯後吃!

2021/10/27 07:28

橘子、番茄和鳳梨等較酸的水果較易刺激胃酸,胃不好的時候飯後吃會比較適合。(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但吃水果的時機很重要;營養師建議,吃水果適合的時間大概在飯後1小時內,且水果通常是甜中帶酸,例如橘子、番茄和鳳梨等較酸的水果較易刺激胃酸,飯後吃會比較適合。

李婉萍在「李婉萍的營養天地-健康與飲食素養」頻道發影片說明,有些水果會有消化酵素,像是木瓜、奇異果、鳳梨,最適合吃完牛排後來吃,可以幫助人體胃裡面的蛋白質食物進行消化和分解。另外,像橘子、柳丁、番茄和蔓越莓比較酸的水果,比較容易刺激人體的胃部分泌胃酸,會建議飯後來吃。

有些民眾空腹吃完柿子或未完全成熟的香蕉後,胃部感到不舒服。李婉萍說明,因為未成熟的香蕉抗性澱粉比較多,讓胃沒辦法好好的消化,至於柿子因為單寧酸比較高,想護胃,建議此類水果都飯後吃比較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