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改變行為 醫:孩子看診「這3件事」變了!

2021/09/17 16:42

醫生發現,疫情後部分孩子對於醫療人員的身體接觸,顯得更加抗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一年多,迫使生活有許多改變。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專「黑眼圈奶爸Dr.徐嘉賢醫師」分享,觀察疫情後,孩子在看診中的行為有諸多改變,像是急著要把口罩戴好或是觸診、使用聽診器,接觸到身體時,孩子會顯得更加抗拒。

徐嘉賢表示,檢查喉嚨需要把口罩拉下來,部分孩子會顯得很緊張,急著要把口罩帶好,雖是好事,但這種著急的狀態,以往比較少看見。

而「不喜歡用壓舌板看喉嚨和檢查鼻子」的比例,這一年多來明顯增加。以當然有一定比例的孩子,不喜歡太侵入性的治療或檢查兒科醫師都會尊重,改用別的方式來達到檢查目的。但是這個比例,這一年有感地增加了許多。

而在診間理學檢查的部分,難免都會觸診或者用到聽診器,接觸到孩子的身體。發現部分孩子對於醫療人員的身體接觸,顯得更加抗拒。

徐嘉賢表示,有些家長發現孩子對於社交比較生疏、面對陌生人顯得更加退縮。但是相信這個狀態,在解封後會慢慢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