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打高端不准入境加拿大! 專家怒轟:造謠者是吃飽撐著?

2021/09/13 10:57

加拿大無針對接種高端疫苗禁止入境的明文規定,對此,專家痛批,散播謠言者完全缺乏國際觀!(本報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日前加拿大入境規定顯示,自9/7起,非必要的旅客,必須施打莫德納、BNT、嬌生或AZ疫苗14天後才能入境,但有人因4款疫苗獨漏高端疫苗,趁機對此大作文章;對此,專家痛批,明文根本無針對接種高端禁止入境規定,散播謠言者完全缺乏國際觀!

毒理學家招名威教授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直言「從來沒有聽過有國家會去限制單一廠牌藥品的施打人入境,加拿大吃飽沒事幹嗎?還是打了高端人會變種?」全球百百種疫苗,單單就只限制施打過高端的人入境,一點都不合邏輯,再說,根本就找不到加拿大的明文規定施打「高端」的「人」禁止入境,請放謠言的人提出來!

加拿大入境規定顯示,自9/7起,凡是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限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及嬌生等四款國際廠牌疫苗)者,才可經陸路及航空入境加國。招名威則痛批,利用這話術來行騙的人,以及那些會受騙的人,也是都完全缺乏國際觀。若照這個邏輯,有將近一半的美國人是無法入境加拿大的,因為美國人有近半是尚未完成兩劑接種的。招名威直言「我是不清楚台灣是有多少人要去加拿大?但現階段如果你要去,就提出旅行需求施打該四種中的三種疫苗既可,不用在那邊搞悲情,其實現在這些廠牌的疫苗我們都有了。」

招名威接著說,再者,加拿大政府9/7公告的對象是非必要人員(non-essential),外交公務、工作履約、國際學生都不在限制之內。這些人士不管有沒有打疫苗,只要經過隔離補打就能再入境,沒有被限制的理由,所以這完全就是謠言,造謠者你是不是吃飽撐著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