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七輪AZ疫苗加開施打 竹市年輕人踴躍 1萬5214名額全滿

2021/09/09 12:19

第七輪AZ疫苗加開23歲到28歲民眾施打,新竹市有1萬5214年輕人今天起到12日接種疫苗。(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第七輪AZ疫苗加開23歲到28歲民眾施打,新竹市有1萬5214年輕人今天起到12日接種疫苗。市長林智堅今天到體育館疫苗站關心年輕人接種狀況,他說,竹市的疫苗涵蓋率已達48.1%,劑次人口比51.5%,在全國平均值之上,第七輪AZ疫苗加開預約踴躍,開放1萬5214名額全滿,謝謝年輕人共築防護網。

此外,尚未接種疫苗且年滿20歲以上民眾免預約,即日起可到竹市5家醫療院所及24家診所預約高端疫苗第一劑接種。

林智堅說,雙北疫情稍有變化,CDC已掌握中,不過,大家仍須做好個人防疫,打疫苗、戴口罩、常洗手,下週起,市府也會專案協助長輩施打第二劑疫苗,免預約、免排隊,拿到疫苗通知書再來打,三大貼心服務不變包含疫苗計程車、復康巴士、到宅施打服務。

市長林智堅今天到體育館疫苗站關心年輕人接種狀況。(記者洪美秀攝)

另9月23日起的青少年BNT疫苗專案,市府已陸續針對約3.4萬名12歲到18歲國高中生發放意願書,請家長多加留意,針對有意願者已協調轄內四大醫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新竹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及國軍新竹地區醫院,23日起到校施打,增強校園整體防護力。

不少年輕人來打疫苗,有年輕人說,比起打疫苗後的不舒服,更擔心COVID 19染疫後的後遺症,他不挑疫苗,可接種時就來施打,還有年輕夫妻一起預約來施打疫苗,更認為因AZ疫苗量比較大,也較有機會打到第二劑,所以選擇接種。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開放,尚未接種疫苗且年滿20歲的民眾11日前都可免預約到醫療院所接種第六期高端疫苗,竹市有5家醫療院所及24家診所預約接種高端疫苗第一劑接種,可上衛生局網頁查詢。

第七輪AZ疫苗加開23歲到28歲民眾施打,新竹市有1萬5214年輕人今天起到12日接種疫苗。(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今天到體育館疫苗站關心年輕人接種狀況,他說,竹市的疫苗涵蓋率已達48.1%,年輕人也越打越踴躍。(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今天到體育館疫苗站關心年輕人接種狀況。(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