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羥氯奎寧」可治武肺? 查核中心:錯誤

2021/07/29 16:47

網傳訊息宣稱「羥氯奎寧對武漢肺炎具有90%的有效性,不需全面施打疫苗」一事,經查為「錯誤訊息」。(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訊息宣稱「羥氯奎寧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具有90%的有效性,不需全面施打疫苗」一事,經查為「錯誤訊息」。

網傳訊息宣稱「羥氯奎寧對武漢肺炎具有90%的有效性,不需全面施打疫苗」一事,經查為「錯誤訊息」。(圖取自查核中心)

近來通訊軟體、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影片,搭配文字訊息宣稱,「美國頂尖醫生Dr.Peter McCullough勇敢的出席國會作證,揭露新冠病毒確實有藥物可以治癒,不需全面施打疫苗的真相️」,並提到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具有90%的有效性,保護力與疫苗的保護力相同。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經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世界衛生組織均明確表示,不推薦使用羥氯奎寧來治療或預防COVID-19,專家也表示,實證醫學研究已證實,羥氯奎寧對治療新冠病毒並無幫助,而台灣對COVID-19的治療指引,也未把羥氯奎寧列入建議用藥。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