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才剛降級民眾馬上鬆懈! 醫急籲要落實「3+1」原則

2021/07/27 10:27

醫師呼籲人民防疫一定要落實「3+1」原則,戴好「囗罩」、徹底「洗手」、安全「距離」加上接種「疫苗」才能阻止疫情延燒;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7)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全台降為二級,醫師外出時,直擊不少民眾已開始鬆懈,甚至有沒正確配戴口罩抽菸等現象,對此,醫師更呼籲人民防疫一定要落實「3+1」原則,戴好「囗罩」、徹底「洗手」、安全「距離」加上接種「疫苗」才能阻止疫情延燒。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稍早透過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表示,台灣降級解封,但人鬆懈的行為馬上出現了,甚至剛剛走路看到,綠燈過馬路的人在抽菸,紅燈等待的人也在抽菸;即使降級解封,戴上口罩也是必須遵守的行為,英國劍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的證據指出,大量使用口罩,可以減緩傳播疾病,並和隔離措施相結合,可以防止未來COVID-19疫情再起。

黃軒表示,解封不意味可以躲掉COVID-19的刀鋒!事實上,病毒在全球幾乎已是 「未清零」 的階段!任何國家,在病毒在未清零下,為了經濟發展開始解封時,宛如走在刀劍的尖鋒;看看國外的研究和教訓,只要人民防疫沒有落實 「3+1」(戴好囗罩、徹底洗手、安全距離、接種疫苗)病毒會容易風雲再起。

黃軒直指「不能只是民眾個人認為太悶了,打開吧、悶壊了,解放吧 ,享受個人自由的主張」唯有全民願意參與配合,知道不是只有政府的政策,而是大家在同心下的堅決守護著,才是真正的能抗疫成功。解封絕不是解鬆,疫苗是唯一避免COVID-19重症、死亡的工具!疫苗,是可以救自己、救家人的防疫的工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