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快樂缺氧」 雲縣提供居家隔離者血氧量測錶

2021/06/09 12:57

防範快樂缺氧,雲林縣府提供血氧量測錶給居家隔離民眾配戴,遇有狀況時能第一時間緊急救護。(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近來發生多起確診者在家或檢疫所猝死案例,專家推測與呼吸衰竭前的「快樂缺氧」有關,避免發生憾事,雲林縣府提供「雲林D+安心血氧量測手錶」給縣內69名居家隔離者配戴,透過遠端監測在黃金救援時間緊急救護。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根據醫師解釋,快樂缺氧是指,人體血液中的氧氣濃度,血氧濃度過低可能造成死亡,日前台西確診死亡的阿伯,到醫院時血氧濃度降到54%,雖緊急插管,仍回天乏術。

避免再發生憾事,縣府利用智慧科技,將天倫D+卡的功能再擴大,增加血氧、心率監測功能,提供給顧匡列居家隔離的民眾配戴。

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指出,雲林D+安心手錶每10分鐘會主動量測血氧並上傳雲端平台,若血氧濃度低於94%,關懷單位即會將其列入追蹤,持續觀察其血氧濃度狀況,若持續出現低於90%,關懷單位便會接收到系統通報,出動緊急關懷機制,確認民眾的身體狀況。

李明岳說,若民眾突然感到身體不適或跌倒需要救助時,也可按下手錶上的SOS按扭,消防局、衛生局等關懷團隊即會出動前往,第一時間救援。

防範快樂缺氧,雲林縣府提供血氧量測錶給居家隔離民眾配戴,遇有狀況時能第一時間緊急救護。(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