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在家防疫怎麼養顏美容? 營養師分享6招:同時提升保護力!

2021/06/04 06:33

水果除了纖維,也含有水溶性維生素,對健康維持非常重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國內擴散,多數民眾為防疫多待在家。如果想在家中保持好氣色,營養師分享了6招既能養顏美容,又能提升保護力的秘訣,讓民眾在家防疫也能做好保養。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腸道保健不僅與健康息息相關,也會影響到心情以及氣色。對此蕭瑋霖提供6招養顏美容的好方法給在家防疫的民眾如下:

培養腸道好菌

體內的壞菌太多除了影響健康外,也可能讓便便還有放屁臭臭的,所以養成好的菌叢生態非常重要。透過補充好菌,能夠幫助平衡腸道菌叢、抑制壞菌生長,提升代謝和保護力。

每天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也能增加飽足感。水果除了纖維,也含有水溶性維生素,對健康維持非常重要。建議每天至少吃三份蔬菜以及兩個拳頭的水果。

減少精緻甜食

精緻甜點往往糖含量過高,容易造成壞菌增長,影響菌叢生態。建議一週享用甜食的次數小於兩次。

充足水分攝取

喝水可以幫助潤滑腸道,軟化糞便,對排便有幫助。

增加運動量

運動除了幫助熱量消耗外,也可以幫助代謝循環,維持健康。建議每週至少3到4次,持續30分鐘以上的運動。

避免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或是醋等等,會影響到腸道好菌生長,若要吃這些食物一定要避免與益生菌一起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