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新增10處社區快篩站 5/31起供高危險群採檢

2021/05/29 13:54

高雄市自5月31日起新增10處社區快篩站,全市共有33處快篩處提供高風險民眾採檢。(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台,高雄市自下週一(31日)起新增10處社區快篩站,加上原本提供快篩採檢的23處專責醫療院所,共有33處讓處於高危險族群的民眾可就近採檢。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新增的社區快篩站,是根據人口稠密處、最近確診個案的居住點、工作點和足跡多的地點籌設,提供可能是高危險群、有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史)足跡者盡快篩檢,以免除感染的疑慮。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6月11日前將再建置10個社區快篩站,主要是就民眾近期就醫記錄發現,高雄市14天3次或7天2次因呼吸道症狀就醫者約有1萬2000人,因此希望基層診所或地區醫院的醫師,對患者有疑慮就可安排快篩,高雄已備妥12萬份快篩劑應戰。

除現有23家採檢醫院,5月31日起增加的10處社區快篩站,包括鳳山2處、三民2處、前鎮、小港、大寮、鼓山、左營及楠梓,共計33處快篩採檢服務,回溯至5/12,如民眾14天出現3次、7天出現2次呼吸道症狀,可到23處專責醫院預約篩檢或10處社區快篩站採檢。

高雄新增的10處社區快篩站地點。(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原有的23處專責醫院快篩採檢點。(高雄市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