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升溫 護理師籲減少醫療負荷:不知還能撐多久!

2021/05/17 16:19

疫情升溫,各地醫護皆在防疫第一線為民眾把關。(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今(17)日又暴增333例本土個案,隨著確診人數飆升,各醫院、快篩站湧入大量人潮,所有醫護更是馬不停蹄的協助民眾。有護理師出面呼籲,目前減少對醫療負荷,是對醫護最大的幫忙,更表示醫護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

目前在ICU擔任護理師的林婷在臉書發文提到,昨日她傳訊息關心在急診工作的學妹時,學妹無奈的表示:「雖然民眾都配合,但人數也太多了,我們一刻也沒停過,不僅上班不敢喝水、吃東西,還需要控制水量,一直忍到下班才去上能上第一次廁所。」

透過學妹的回覆,林婷強調,醫護們已經相當冷靜、堅持、勇敢的在第一線苦撐,民眾們應該戴緊口罩、多洗手、不要群聚,此外,她也希望大家這陣子能好好生活,多多關心、提醒身邊的人,在路上騎車、開車要小心,減少不必要的意外、三高慢性病患者要按時吃藥、洗腎病患不要拖延,按時洗腎,因為在現階段「減少對醫療的負荷,是對醫護們最大的幫忙」。

林婷也提到,希望醫院高層能多關心最基層員工,從護理師、放射師、呼吸治療師、警衛大哥、急診櫃檯人員到急診清潔員工等等,多關心這些人身體及心理上的負荷或多問一句目前面臨到的問題,都是他們繼續努力的動力。

林婷在文末說道,需要這些關心,是因為醫護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響,紛紛回應「謝謝可敬的醫護同仁」、「看了很心疼」、「我們會乖乖待在家的」、「請您們也多保護好自己,每一個人都不能少」、「謝謝妳們為台灣守住第一道防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