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疫苗諮詢暴增 醫院電話接到壞掉 還得增聘工讀生應急

2021/05/13 14:39

醫院諮詢電話響不停。(圖由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內疫情延燒讓疫苗施打意願明顯提高,醫療院所諮詢電話也暴增,尤其屏東縣只有屏東基督教醫院同時提供自費與公費疫苗接種服務,連日電話沒停過,還有一部電話接到壞掉,也同時要增聘工讀生幫忙接電話。

屏縣衛生局統計,全縣昨天(12日)疫苗有418人接種,較前天(11日)187人倍增,預約人數逾1千5百人,全縣自3月22日至昨天,累計疫苗共接種2543劑,其中公費2348劑、自費195劑。

屏東縣有47家合約醫院提供公費接種服務,包括14家合約醫院以及全縣33鄉鎮市衛生所,其中僅屏東基督教醫院同時提供公費與自費疫苗接種,屏基在自費部分,每週三的門診預約到6月23日前,每診40人都額滿,5月21日、5月28日加開門診也都額滿,在公費部分,院方今天(13日)中午表示,因應公費疫苗施打需求,屏基明天(14日)下午加開一個疫苗施打特別門診,請民眾上網路掛號。

屏基連日疫苗諮詢電話響不停,多數是民眾不了解公費或自費的施打資格,該院總機平日有2人負責接聽,最近電話都沒停過,甚至有1支電話接到壞掉,必須緊急因應,同時加派人員接聽。

部立屏東醫院也表示,之前每日平均約2、30人接種公費疫苗,從前天開始,每日超過100人接種,明顯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