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護家歡慶母親節 手做花卡讓媽媽愛在「馨」裡

2021/05/09 11:25

社工李姸臻表示,透過DIY乾燥花小卡片的活動,能促進長輩們的手部精細動作,增進社會功能並延緩功能退化。(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阿母親像山,惦惦嘎仔晟;甘苦吞腹內,望仔出頭時,阿母恩情較大天,嘸 通手抱孩兒才知惜母恩!」今天是母親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為了表達對媽媽的愛,以及慰勞辛苦的媽媽們,特地舉辦歡慶母親節活動,讓長者們一同DIY乾燥花小卡,感受過節氣氛,同時舉行5至7月的慶生會,讓全體長輩一起度過美好的佳節時光。

護理長張觀如說,為了配合防疫措施,以及照顧好長輩們的健康,活動全都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標準,使用酒精消毒等做好防護工作,同時配戴口罩,希望藉此活動的辦理,讓長輩們能一同沉浸在這愉快的氛圍中,接受大家的祝福,帶給長輩們一個溫馨的母親節,也祝福每位長者身體健康,母親節快樂。

社工李妍臻說,今年由DIY乾燥花小卡片活動的機會,讓長輩們將平時不擅表露的真心傳遞出去,對於心中埋藏許久對媽媽的愛及感謝都能藉此訴說,透過製作精美乾燥花卡片的過程,進而促進長輩們手部的精細動作,增進他們社會功能並延緩功能的退化,茶會中也為5至7月的壽星們慶生,除帶領著長輩們切蛋糕,同時也應景地致贈每人一束康乃馨,透過享用代表圓滿的蛋糕與果汁,感受節慶氛圍及增進他們現實導向。

林奶奶受邀參加的家屬說,感謝桃醫附設護理之家舉辦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母親節慶生活動,得知媽媽在大家的陪伴下開心的享用蛋糕,活動結束後收到小禮物及康乃馨,相信老人家今晚睡覺時,作夢也會笑。

社工李姸臻表示,透過DIY乾燥花小卡片的活動,能促進長輩們的手部精細動作,增進社會功能並延緩功能退化。(記者陳恩惠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的護理長張觀如,陪著住民媽媽一起手做花卡。(記者陳恩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