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接種》部桃大排長龍 英籍男子︰AZ是英國產品,我有信心

2021/04/21 16:09

郝姓英國男子為了返國處理房地產問題,因此和妻子一起來自費接種疫苗。(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公費、自費打氣兩樣情!不同於公費對象接種意願低,自費疫苗本週才開放預約,許多醫院傳出爆滿;衛福部桃園醫院是桃園市唯一的疫苗接種專責醫院,院方本週僅開放今天及週五下午各1個注射門診,表訂報到時間為1時30分,但中午過後二樓注射門診外已經大排長龍,除本國籍人士外,也有不少外籍人士,探詢接種原因,多半是台商或即將外派工作者,希望取得「疫苗護照」,有對英國籍夫婦則是為了返國處理房產而接種。

開放AZ疫苗自費接種首日,衛福部桃園醫院二樓的診間大排長龍,都是等著注射疫苗。(記者陳恩惠攝)

75歲郝姓英籍男子與英籍台灣妻子雙雙已退休,3年前由英返台居住,近期由於英國的房產將變賣,第一時間得知我國開放自費接種的訊息後,立刻上網預約掛號;郝氏夫妻下午報到、接受醫師診察後,坐在旁觀望其他接種人士的表情,發現注射護理師針起針落整個過程僅有5秒鐘,驚訝得在旁直喊「five seconds!」郝男接種完後,立刻拿起手機幫正在注射的妻子拍照留念。

30歲劉先生即將外派至上海工作,所以預約自費接種疫苗。(記者陳恩惠攝)

郝男說,對於AZ疫苗是否有副作用,他一點都不擔心,因為AZ本就是英國的產品,所以他一點都不擔心,也希望接種後返國,能減少居家檢疫的天數,他直呼「他愛台灣,愛台灣的食物!」尤其對於台灣的防疫工作的成效舉世有目共睹。

劉姓台商表示,接種疫苗後,進入泰國能縮短住在防疫旅館的時間,只要7天就能出門了。(記者陳恩惠攝)

30歲劉姓男子說,他目前在日月光工作,下半年即將外派至中國上海工作,工作期間半年至1年不等,由於擔心中國的疫情,因此預約自費接種疫苗,「打疫苗至少讓自己是健康的!」他同時希望,接種過疫苗後,無論是進入他國或返國都能減少居家檢疫的時間。

在泰國經商的劉姓台商則說,由於6、7月間要去泰國,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至少已經取得疫苗護照,進入泰國之後,住進防疫旅館的時間可以由14天減半,這也是他選擇打疫苗的主要原因,至於疫苗的相關副作用,他則不擔心。

注射門診護理師郭昭岑表示,桃園醫院本週暫開2個下午的注射門診,下週起一至五的下午皆能讓民眾預約掛號,由於事先預約掛號可以掌控需要接種人數,因此院方目前尚不打算開放讓民眾現場掛號,以免準備的疫苗劑量不足,不過民眾也無須擔心,只要預約成功就能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