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分當季!枇杷好處多多 農委會教你怎麼挑最新鮮

2021/03/20 17:12

枇杷果實除了是營養豐富的水果,同時也能製作成罐頭、蜜餞、果醬等食品。(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0)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俗話說,春分日夜對分,氣候變化大,因此民眾要注意保暖。隨著春分到來,也代表著即將進入枇杷的季節。枇杷含有豐富的營養以及礦物質成分,同時也能製作成罐頭、果醬等食品。在挑選枇杷時,農委會提醒,選擇表皮完整並具有緊實感,無受損及變色,才是最新鮮的枇杷。

枇杷是熱帶常見的水果之一,不論是葉子、果肉都能食用。春分之際,枇杷的季節也將到來,農委會表示,枇杷果實富涵了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平均每100公克果肉中含維生素A (1347I.U.)及β-胡蘿蔔素(798ug),是營養豐富並具保健作用的水果。

農委會提到,枇杷除了是營養豐富的美味水果,同時也能加工製作成罐頭、蜜餞、果醬、果酒、果汁、果膏、果露等。此外,枇杷花香蜜多,也是優良的蜜源植物。而枇杷的種子則是能製酒或提取澱粉,用處可說是相當多元。

至於要如何挑選枇杷?農委會建議,選擇果實表面絨毛完整,果形左右對稱且圓潤飽滿,且果皮要呈橘色。枇杷的果實蒂頭及果皮也要完整具有緊實感,無萎凋皺縮、病蟲害、風疤、受損及變色。如此一來,就能選到新鮮美味的枇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