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鮭魚之亂」掀改名爆吃 醫提醒過量恐腸胃炎 營養不良

2021/03/18 16:27

腸胃科醫生提醒,短時間內吃下大量生魚片、壽司,可能出現營養不均衡。圖為情境照,非新聞中餐廳。(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近日掀起「鮭魚之亂」,全台有超過200人為了吃免費的壽司、生魚片而改名,不過腸胃科醫師提醒,除生魚片處理不良,恐有寄生蟲、細菌沾染的可能引發腸胃炎外,短時間大量食用也容易營養不均衡,並建議肝硬化、免疫功能不全、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吃生魚片。

壽司郎於3月17日、18日推出「愛的迴鮭,尋人啟事」活動,只要名字有「鮭魚」同音同字可享全桌免費,沒想到竟引爆改名熱潮,全台有超過200人因此改名,還到餐廳猛吃生魚片、壽司。

亞大醫院肝膽胃腸科醫師曾晟恩表示,雖然現在台灣大部分店家都相當注重食材衛生,但若生魚片處理不良,恐有寄生蟲、細菌沾染的可能性,雖台灣目前少有這種情況,且信譽良好的店家發生機率不高,不過當大量吃下生魚片後,仍有可能產生急性腸胃炎,這在腸胃科門診、急診很常見。

曾晟恩並說,短時間內吃下大量生魚片、壽司,可能有營養不均衡的情況,因為除了上面的肉類外,也會吃進大量的澱粉,導致短時間內血糖飆高,並建議體質敏感,包括肝硬化、免疫功能不全、糖尿病,不能吃生食的患者,千萬不要吃生魚片。

台灣近日掀起「鮭魚之亂」,曾晟恩醫師提醒,生魚片若處理、保存不好易有寄生蟲、細菌,吃多恐出現急性腸胃炎。圖為情境照,非新聞中餐廳。(記者陳建志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