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愛看電視用3c 研究:暴飲暴食症風險大增

2021/03/02 12:56

研究顯示,美國9到10歲的兒童看螢幕的時間越長,一年後越容易出現暴飲暴食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研究顯示,美國9到10歲之間的兒童看螢幕的時間越長,一年後越容易出現暴飲暴食症。這項研究於3月1日在《國際飲食失調雜誌》上發表,發現在社交媒體上每多花一小時,一年後暴食症的風險就會增加62%。研究還發現,一年後,每花一小時觀看電視或電影,會導致暴飲暴食的風險增加39%。

據《MedicalXpress》報導,暴飲暴食症的特徵是在短時間內吃大量的食物,進食時失控,之後感到羞恥或內疚。暴飲暴食會導致心臟病或糖尿病,成為嚴重的威脅生命的疾病,並且是美國最常見的飲食失調症。

醫學博士、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兒科學助理教授Jason Nagata指出,孩子們在屏幕前分心時可能會更容易暴飲暴食。他們可能還會在電視上看到更多的食物廣告。看電視大吃大喝可能由於過度消費和失去控制而導致暴飲暴食的行為。

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11025名9-11歲兒童的數據,這是美國青少年腦認知發展研究中規模最大的一項長期研究。數據收集自2016-2019。孩子們回答有關他們在電視,社交媒體和短信等6種不同的屏幕時間方式上花費的時間的問題。父母回答有關孩子暴飲暴食行為的問題,特別是暴飲暴食和相關困擾的發生頻率和特徵。

多倫多大學社工學院助理教授凱爾·T·甘森博士說:暴露於社交媒體和無法實現的身體理想可能會導致負面的身體形象和隨後的暴飲暴食。這項研究強調有必要對看螢幕間如何影響現在和將來的年輕人進行更多的研究。

儘管該研究是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進行的,但其發現在大流行期間尤為重要。因為疫情的關係,遠距教學減少青少年運動以及增加社會孤立,兒童目前面臨著前所未有的長時間看螢幕,父母應設法減輕過度放映時間帶來的風險,定期與子女討論使用情況,並發展家庭媒體的使用方式計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