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雞胸肉難吃? 營養師曝減肥秘招加了這一樣

2021/02/25 13:16

營養師建議適量的油可提高雞胸肉料理的美味度,圖為舒肥嫩煎雞胸肉。(楊承樺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個年節胖一圈,不少人年後紛紛採取補償性的減肥,像是只吃沙拉、水煮輕食;對此,運動營養師楊承樺提醒,極端的節食容易破功且長期可能會出現NG飲食健康亮紅燈,建議恢復原型食物、多蔬果的正常飲食滿足口慾,而健身好夥伴雞胸肉,也可適量用好油料理,讓口感吃不膩,管理健康更easy!

極端節食易破功 原型食物才長久

楊承樺指出,民眾年節期間因為親朋好友相聚歡樂氣氛,大啖美食佳餚,假期後常出現每餐只吃沙拉、水煮輕食,或者食物過水去調味、水煮菜肉等行為,在自己經營的粉絲專頁中,曾收到一名妙齡女網友的著急求救訊息,表示自己年節後採取上述極端性的飲食控管,但很快就發現乏味飲食方式難以維持,堅持不到一週後就破功。

楊承樺說,長期吃單調無味的水煮餐,更容易被美食的香氣誘惑破功,出現報復性飲食,或者以往也有案例將沙拉當作正餐,長久下可能無法支撐人體每日所需的基本營養素,讓健康亮紅燈!他建議,民眾在健康管理時需要有「長期性」的認知,年後多選擇原型食物、多蔬果的正常飲食調味滿足口慾,並進行適當的食量管理,健康維持才能持久。

營養師建議適量的油可提高雞胸肉料理的美味度,圖為剝皮辣椒炒雞胸肉。(楊承樺提供)

料理適量用好油 健康又美味

另外,去皮雞胸肉因每100克含有23.3克的蛋白質,熱量僅117大卡,受健身及減肥者歡迎,但是若料理不當,淡而無味乾柴口感,也讓許多人卻步且難以堅持。因此,楊承樺訂製三道美味雞胸肉食譜,使用發煙點為200度C以上,且不易形成體脂肪的料理油,各式料理都適合,幫助民眾兼顧美味與體脂管理。

楊承樺表示,適量的油可提高雞胸肉料理的美味度,可能許多人會「聞油色變」,但事實上挑選好油能讓體脂管理事半功倍,若民眾不知道如何挑選好油,建議可選擇有「小綠人」健康食品標章不易形成體脂肪的料理油。

楊承樺說,將雞胸肉先簡單醃漬後以油短時間乾煎,再進行悶鍋口感就能軟嫩,或者雞胸肉先浸過蛋液再乾煎悶煮,同樣都能帶來多汁軟嫩不膩的口感,若想再添增更多風味可再加入雪白菇、剝皮辣椒搭配簡易調味調理,若想顏色豐富和攝取菜類營養素,可使用紅甜椒、黃甜椒、腰果,選擇雞胸肉菜色變化多,口感就會吃不膩。

雞胸肉菜色變化多,口感就會吃不膩,圖為多彩腰果雞胸肉。(楊承樺提供)

運動營養師楊承樺建議,年後減肥採原型食物、多蔬果的正常飲食滿足口慾,而健身好夥伴雞胸肉,也可適量用好油料理,讓口感吃不膩。(楊承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