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歲童噩夢不斷! 醫:反對兒童接觸《鬼滅之刃》

2021/02/13 18:25

有小兒科醫師指出,已有5歲孩子在看了《鬼滅之刃》後,出現連續做噩夢出現精神困擾,讓他疾呼反對小學生和學齡前兒童接觸任何《鬼滅之刃》相關內容!(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動漫《鬼滅之刃》風迷全台。有小兒科醫師指出,已有5歲孩子在看了《鬼滅之刃》後,出現連續做噩夢出現精神困擾,讓他疾呼反對小學生和學齡前兒童接觸任何《鬼滅之刃》相關內容!

城林小兒科診所醫師胡殿詮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身為一個小兒科醫師,他個人極度反對小學生或幼稚園兒童,接觸任何《鬼滅之刃》的相關作品,即使是貼紙、人偶都不行。

他指出,雖然《鬼滅之刃》電影版的分級列在「保護級」,但由於他沒看過(也抵制去看),不便亂加評論,但聽說的確是人畜無害的安全作品,他猜想可能因此電影分級的相關單位,才會讓6歲的孩子都能觀看。

但胡殿詮說,《鬼滅之刃》卡通或漫畫的內容就完完全全、一點都不OK,但他卻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孩子看完電影版,覺得電影內容都還好,於是就放任兒童繼續去搜尋漫畫、卡通,把相當於「前傳」的故事補齊。家長可能並未察覺,《鬼滅之刃》的卡通在Netflix是列在「16+限制級」,也就是高中生以上才可以收看。

女鬼被砍頭還道謝 孩童模仿後果難設想

胡殿詮嚴肅指出,他絕對不會讓他的小孩接觸《鬼滅》卡通這些斷手斷腳的血腥畫面。其中最讓他皺眉的情節是:某個女蜘蛛鬼,被主角一刀砍頭之後,斷頭飛出來一邊流血,一邊感謝主角這刀很溫柔、讓她終於得到解脫。他完全不敢想像,如果他的孩子看了這種東西,在學校跟同學照這個畫面去戲謔模仿,會發生什麼可怕的後果?但他敢肯定的是,如果真的出事,責任也絕對不在孩子,而是在讓他們看到這些內容的大人手上。

他更提到,目前他的診間,已出現看了《鬼滅》後,連續做噩夢而出現精神困擾的5歲病童。因此他認真呼籲:如果你是家長、學校老師、或是任何兒童教養相關人員,請不要讓你的孩子接觸《鬼滅之刃》。或者,至少的底線是:只能看電影版內容,不能接觸卡通和漫畫。而且即便如此,也要保證,哥哥姊姊不會看了之後把內容講給6歲以下的弟弟妹妹聽,以避免幼小的心靈遭受不該有的創傷。如果做不到,那就請把這個東西,跟孩子隔絕。

該則貼文下方有網友回應指電影版也不ok,無法理解為什麼列保護級,「血腥程度是還好,但反派的計謀很扭曲」;也有人回應指有其他的影音串流平台將《鬼滅之刃》卡通列保護級,讓胡殿詮大嘆原來這些串流平台的分級制度也不見得可靠,需要重新審視檢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