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從精液顏色看健康 白黃紅黑各有意義

2020/12/06 06:30

男性的正常精液呈現白色或灰色,當出現其他顏色就要注意是否有感染等疾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人性不性福,除了槍好不好使,裡面子彈也很重要,你有多久沒好好檢查它了呢?男人的精液依照每個人身體狀態不同,呈現狀態也不同,美國《健康熱線》(healthline)教你自己看,依精液顏色判讀出健康哪裡出問題!

●白色

透明,白色或灰色是正常健康的精液。精液由多種礦物質,蛋白質,激素和酶組成,這些都有助於精液的顏色和質地。

●黃色或綠色

黃色或綠色的精液通常與精液中的尿液有關,如果您在尿後不久就射精,這是最常見的情況,通常不必擔心。某些原因可能需要醫療護理,包括:尿路感染、良性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炎等。而當體內過多的膽紅素堆積時,就會發生黃疸,黃疸可以把精液變黃。當精液中存在過多的白血球時,也會使精液成黃色,如攝護腺感染時。

另外,吃含有黃色染料的食物會使精液變黃。富含硫之類的食物(例如洋蔥和大蒜)。

血精液通常與攝護腺炎、攝護腺癌,睾丸癌或尿道癌等疾病有關,而劇烈的性行為也會出現血精液,圖為情境照。(法新社)

●粉色紅色棕色或橙色

粉紅色或紅色通常是新鮮血液的標誌。褐色或橙色通常是較舊的流血跡象。血液在暴露於氧氣後可能會變成這種顏色。

血精液被稱為血精症,通常與攝護腺炎、攝護腺癌,睾丸癌或尿道癌等疾病有關,而性病諸如皰疹,衣原體和淋病之類的性病也會導致精液中出現血液。

劇烈的性行為或自慰,會導致精液中出現血液,另外,長時間沒有性高潮,或者在射精前停下來,也會導致血液進入精液。這通常應該在一兩天內解決。

●黑色

黑色精液通常是血精症引起,黑血是已經存在了很長時間的舊血。黑精液還可能與脊髓損傷有關,雖然確切原因未知,但是可能與精囊功能異常有關。另外2013一項研究發現,高濃度的重金屬如鉛、錳、鎳可能引起深色精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