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時刻拉一把 高市6自殺防治有功人員獲表揚

2020/12/03 15:44

高市府副秘書長王啟川(中)頒獎感謝6名自殺防治有功人員。(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根據統計95%的自殺行為都是一時衝動導致。今年8月,一名婦人在林園中芸漁港沙灘朝海邊走去,經海巡人員及時阻止;10月2位民眾在彌陀港區涉水走往深水區,安檢人員及時勸阻,阻止憾事發生,同日湖內警方也搶救一名疑似欲跳橋輕生的男子,市府今上午表揚6名有功人士,感謝他們為自殺防治盡一份心力。

高雄市政府為表揚珍愛生命有功人士,今日在心理健康促進及自殺防治會議,由副秘書長王啟川頒獎感謝6名有功人士,鼓勵市民朋友發揮珍愛生命守門人角色,也期待透過公開的表揚肯定,讓民眾更重視心理健康的守護。

王啟川表示,為強化高雄市的生命守護網,市府推動自殺防治策略外,並深入社區、職場及校園辦理珍愛生命幸福捕手宣導,提升民眾對於自殺危險因子敏感度,盼更多民眾成為守護生命的幸福捕手,在關鍵時刻拉人一把,讓人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也呼籲民眾關注自我心理健康,養成定期使用簡式健康量表(BSRS)測量心情的習慣,以了解自己的情緒狀況,如果民眾有需找人聊聊,可撥打衛福部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或至衛生局官網搜尋「高雄市心理衛生資源」獲得相關資源。

今年8月5日,晚間9點,海巡署第五岸巡隊中芸安檢所勤務人員發發在林園中芸漁港觀景台前沙灘,一名婦人朝海邊走去,安檢所所長楊承倉少校及時攔阻走入海中的婦人。後續由安檢所人員通知家屬帶回。

10月15日下午4點,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彌陀安檢所人員執行守望勤務時,發覺漁港左側木棧道旁沙灘,有2位民眾涉水走往深水區,安檢所小隊長夏湧崴發覺通報小隊長王紹明、安檢士林冠呈及安檢員汪旭騰及時勸阻2人,阻止憾事發生。

同日,湖內區警方接獲通報,湖內仁湖橋上有男子行為詭異,疑似要跳橋輕生,派出所鍾宇辰及時阻止,化解危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