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身處國外有如末日到來 台人分享確診後生活

2020/12/01 18:16

長住海外的網友透漏,確診武漢肺炎失去味覺後,吃冰淇淋像是在嚼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超過6000萬人確診,台灣近日的熱議話題更離不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和秋冬防疫專案,最近也有一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自己全家在國外確診後的生活變化,並透漏國外確診數遠比檯面上的多,直呼末世感越來越重。

該名網友表示因為工作關係,全家長住歐洲,聽說罹患武漢肺炎會失去嗅覺和味覺,因此在第一波疫情爆發時,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聞自己的腋下,確認嗅覺正常;且自身生活較單純,這段時間也減少了許多社交活動並確實配戴口罩、使用消毒液等,當以為能撐到疫苗上市時,老公卻確診了。

原PO指出,老公在確診後馬上進行自我隔離,身體不適的症狀也僅維持2-3天,而自己本身並沒有任何症狀,經過血清抗體、核酸檢測後,結果皆為陰性,心想逃過一劫,沒想到在檢測報告出來隔天,原PO開始出現鼻塞、打噴嚏等呼吸道症狀,拿起綠油精想舒緩不適時竟發現已喪失嗅覺,聞任何東西都沒有氣味。

原PO表示自己的嗅覺靈敏,常能記住並分辨一些特別的味道,在喪失嗅覺後,甚至好奇的去嘗試許多平常不敢吃的食物,她說道:「甜椒像番茄、醃漬橄欖只剩下鹹味、芝麻葉只有一點苦味、冰淇淋完全不甜,像在嚼蠟;平常飲食要挑掉的食物,現在可以輕鬆入口吃光光,感覺相當神奇」。

除了味覺和嗅覺外,她也分享確診後鼻腔內有點腫漲,像是鼻塞,但呼吸順暢,按壓時有刺痛感,像有填充物的感覺;並直言現在國外情況已經快要群體免疫,無論有無進行檢測,或起初檢測為陰性的人,大部分都像自己一樣屬於輕症,但看著自己所在城市的確診數字不斷創新高,身邊的親友同事也紛紛確診,末世的絕望感也愈來愈重,而不幸中的大幸,就是大家都是輕症,這樣的想法也讓心情反而輕鬆了一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