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月1日世界愛滋日 「台灣羽球一哥」站出來喊話

2020/11/30 22:21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表示,之前返國採檢時有不舒服的經驗,幸遇衛福部桃園醫院專科護理師胡慧君(中)及陳醫師的暖心對待,讓他赫然發覺,原來採檢也能有溫度,此後進出國前後的採檢,唯一選擇部桃。(周天成提供)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12月1日世界愛滋日前夕,衛福部桃園醫院舉辦「歧視歸零─凝視愛滋」義賣活動,藉此傳達正確的愛滋病知識,希望社會大眾能包容並體諒感染者的處境,使更多感染者願意面對陽性的結果及後續的穩定就醫;活動邀請世界排名第2、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站台,他特別感謝部桃醫療團隊,無論是入境或隔離的採檢都獲得「最有溫度」的對待,為此特來參加傳達正確的愛滋病知識。

他分享說,今年分別前往大馬、印尼、英國及丹麥等地比賽,返國入境採檢曾因被認為返國者有染疫風險有不舒服的經驗,如同民眾對愛滋病不了解,而歧視感染者一樣,要不是他遇上暖心關懷的部桃專科護理師胡慧君,才知採檢也能有溫度,所以要藉此活動倡導愛滋病毒檢測不到就等於不具傳染力的「U=U」(Undetectable = Untransmittable)概念。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的魅力無法抗拒,活動中有許多迷哥迷姐圍著簽名合影。(記者陳恩惠攝)

他也引用聖經歌林多前書13章經節「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祝福部桃,特別是感染科醫療人員,自年初起持續防疫奮戰至今,他表示在這個後疫情時代,大家就像生命共同體一樣,大家要互相包容、團結,才能去圍堵這些病毒,成功讓有感染風險的地方降到最低,無論是防疫或是傳染病方面,希望大家能給醫療人員更多愛與包容。

感染科主任鄭健禹說,愛滋病的篩檢及治療方式日新月異,美國指出抗病毒藥物、預防性投藥、保險套,可以有效預防愛滋病毒散布,愛滋感染者只要服藥至體內測不到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性行為時便不具傳染力,也就是愛滋感染者與正常人相同,都能享受良好健康的生活品質,希望社會大眾能包容並體諒感染者的處境,使更多感染者願意面對陽性的結果及後續的穩定就醫,讓社會能減少歧視、讓愛滋歸零。

愛滋病個案管理師顧心嬿說,汙名化是社會霸凌的一種表現,這是很無形的存在,今年的主題圖樣由感染者親自設計,設計師在標語中間製造了一塊無形的框框,框內是模糊的,就像汙名化這件事,其實就是因為「不了解、不清楚」而造成社會誤解,圖樣中間無形模糊框架的概念,希望社會大眾能了解感染者,去除對愛滋病模糊的觀念。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左5)入境採檢受部桃專科護理師暖心對待,今天受邀出席桃園醫院「歧視歸零─凝視愛滋」義賣活動,桃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右5)、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左3)、感染科主任鄭健禹(右4)一同出席。(記者陳恩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