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推廣銀髮族「我的餐盤」 輔導社區長者吃營養

2020/11/18 15:49

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運用在地食材,推廣銀髮族「我的餐盤」及健康均衡飲食,今天特地設計有獎徵答及試吃活動,在芎林鄉農會農民直銷站分享、交流。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運用在地食材,推廣銀髮族「我的餐盤」及健康均衡飲食,輔導社區據點的供餐環境及餐點,協助社區民眾經營營養健康生活,今天特地設計有獎徵答及試吃活動,在芎林鄉農會農民直銷站分享、交流。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65歲以上長者約有7萬多人,佔本縣人口12.82%,屬於高齡化社會,為服務大新竹縣地區老人長期照顧需求,今年陸續新增10處文化健康站及5處衛生所納入長照服務c據點(巷弄長照站),目前已有90處投入使用,持續營造適合長者的長照環境。

縣府衛生局今天辦理「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成果發表會」,局長殷東成表示,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涵蓋13鄉鎮,以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及健康老化為目標,推廣銀髮族「我的餐盤」及3好1巧「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健康均衡飲食。

今年以來,中心已辦理65歲以上長者團體營養健康講座64場,54處社區據點廚房人員培訓,以及輔導提供高齡友善飲食;同時,也在營養示範據點辦理為期10週的營養實作及體適能課程,社區長者營養篩檢513人,以及營養認知問卷調查305人等。

此外,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辦理共餐據點輔導評比,獎項有「供膳衛生奬」、「衛生進步奬」、「營養知識王」、「均衡飲食獎」、「領導推動奬」等,今年共13處據點榮獲佳績。

民眾如有相關營養問題,可電洽(03)5518160#291、294、295。相關訊息,也可上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官網的運動與營養/社區營養專區查詢。

新竹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辦理共餐據點輔導評比,獎項有「供膳衛生?」、「衛生進步?」、「營養知識王」、「均衡飲食獎」、「領導推動?」等,今年共13處據點榮獲佳績。 (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