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確診紀錄不斷刷新 WHO:北半球處境艱難

2020/10/24 18:08

WHO總幹事譚德塞表明,目前的北半球因疫情處境艱難。(路透)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4)日法國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人數突破100萬大關,並造成3萬多人死亡,法國也成為全球第7個確診總數破百萬的國家,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北半球的國家應訂定更多相關措施預防疫情,未來數月北半球情況相當危急。

法國成為繼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阿根廷和西班牙後,第7個確診數破百萬的國家,而美國今日也新增8萬4218例確診,創下單日最高確診數,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北半球目前的處境艱難,未來幾個月要面臨相當嚴峻的考驗,部分國家更是因為疫情,導致醫療資源供不應求,相望各國都能擴大檢測和隔離等措施」。

傳染病流行病學家克爾科夫(Maria Van Kerkhove)也示警指出,全球在過去 24 小時新增近 44.5 萬確診個案,有近一半的個案來自歐洲,可以預期的是,許多歐洲醫院的病房將在未來數週達到上限。

創下疫情期間單日確診紀錄,綜合《路透社》《BBC》報導,針對法國的疫情,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目前還沒有打算放寬宵禁令, 預計到 12 月初,法國約4600 萬人口,在晚上 9 點至隔天早上 6 點都得必須依法待在室內。馬克宏也指出,武漢肺炎對法國的影響,勢必會延續到明年夏天,除非每日確診數降至3000-5000例,才會考慮解除宵禁。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宵禁令會持續至12月初。(歐新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