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院外門診部流感疫苗接種 每天100劑但無法預約

2020/10/21 18:37

10月21日各院區外門診部疫苗配置情形。(聯合醫院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民眾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由於疫苗有限,台北市衛生局只將疫苗配發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附設12區院外門診部,每天提供100劑疫苗,北市其他醫療院所都不配送。衛生局也因此被質疑獨厚聯醫,但聯醫解釋,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其實與其他縣市衛生所一樣。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說,台灣只有台北沒有衛生所,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其實與其他縣市衛生所一樣,這次也是盡公衛義務。他說,疫苗如何分配,要回到供應量,目前每區院外門診一天只有100劑疫苗,衛生局已經因地制宜,希望能解決問題。

至於台中會在週二、週三開放給幼童家長施打疫苗,北市是否會參考?璩大成說,如果統一可能遇到其他問題,建議民眾可以先了解每一個施打點的打法再前往。現在對於幼兒都有保障名額,但如果留下小孩的量,又沒打完,可能也有問題。他說,院外門診部都要依現場民眾排隊順位發放號碼牌施打,持續到用罄為止,不開放預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