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奇異果抗癌超強 維生素C含量稱王

2020/10/22 06:30

奇異果能助消化,增強免疫力,降血壓,防止視力下降,改善氣喘,還可以減少血液凝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奇異果含有豐富維他命C、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有「水果之王」的美名。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奇異果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光是以維生素C來說,等量的奇異果比柑橘高出5-10倍,比檸檬高11-13倍,比蘋果高20-80倍,通常吃一個奇異果,可獲70-80毫克的一日維他命C供應量。

增強免疫力、降血壓還能抗凝血

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奇異果能助消化,增強免疫力,降血壓,防止視力下降,其有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還可以幫助改善氣喘。2000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定期食用奇異果等新鮮水果可以減少兒童氣喘。

此外,奇異果還可以減少血液凝結。奧斯陸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兩到三個奇異果可降低血液凝結的風險,還發現它們可以減少血液中的脂肪量。研究人員說,這些作用類似於每天服用阿司匹靈預防心血管疾病。

奇異果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4%,可提高免疫力,阻斷致癌因子,預防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大腸直腸癌。(圖取自freepik)

抗癌、抗病毒一級棒

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指出,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且對人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4%,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阻斷致癌因子「亞硝酸胺」的形成,防止活性氧和致癌物質傷害基因,並可預防胃癌、食道癌、肝癌及大腸直腸癌的形成。

奇異果含有黃色素在人體製造黃體素物質,可預防肺癌及攝護腺癌的形成。另外,奇異果的纖維多屬果膠,可吸附致癌物質,提早排出體外,抑制有害菌種繁殖,達到預防大腸癌的效果。

奇異果所含丹寧酸也很多,能對抗病毒,能保護細胞表皮,並含多肽強化細胞抗癌力,阻斷有害物質入侵人體。癌症治療,有噁心、嘔吐者可以吃一些未成熟生果,具有抑制嘔吐功效。奇異果含鉀量高,可平衡病人體內的電解質不平衡,因而亦為癒後恢復期可食用之水果。

農委會表示,挑選奇異果以沒有斑點,傷痕以及碰撞過的果實為佳。好的奇異果外形看起來濕潤豐滿,手指輕壓有彈性,沒有皺紋,有皺紋表示失去水分,其品質與營養都受到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