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口罩勤洗手 黃偉哲:南市腸病毒病例大減98%

2020/10/12 15:07

因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台南市今年腸病毒的病例數僅33例,大減98%。(南市府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台南市今年腸病毒的病例數僅33例,大減98%。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到校園宣導腸病毒正確防疫觀念,呼籲大家不要因此而鬆懈,還是要「勤洗手Every Day、腸病毒Go away」。

台南市政府今天在北區開元國小舉辦「濕搓沖捧擦、腸病毒嘸免驚!」腸病毒防治誓師活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衛福部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衛生局長許以霖、教育局長鄭新輝、北區區長李皇興及在地里長一同以行動宣導注重手部衛生。

黃偉哲表示,今年由於大家勤洗手、戴口罩的關係,腸病毒的病例數特別少,去年有1600多例,今年以來僅33例,病例數大幅減少了98%,由於腸病毒對於孩子的健康影響非常大,特別是腸病毒71型的重症有可能致命,所以南市對於戴口罩、勤洗手或是相關的政策仍會繼續推行,以維護每個孩子的健康,請家長放心。

衛生局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防疫意識提升,全市今年腸病毒流行趨勢均位於低點,顯見社區防疫措施確實有效抑制傳染病傳播。預防腸病毒最重要的防治措施就是做好手部衛生,吃飯前、抱小孩前、回家後、如廁後及遊戲後應洗手。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到校園宣導腸病毒正確防疫觀念,呼籲大家不要鬆懈,還是要「勤洗手Every Day、腸病毒Go away」。(南市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