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各國一樣「超買疫苗」 陳時中:確認安全後才開放接種

2020/10/03 14:55

福和會3日舉辦健保國是論壇,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世界各國期待有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問世;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各國會「超買」疫苗、台灣也一樣會這麼做,但會等到確認疫苗安全後才開放接種。

陳時中今天出席由福和會舉辦的「健保國是論壇」,會後受訪時表示,各國會持續買到超過需求的量,台灣也會這麼做;他也透露,昨天他和指揮中心的專家們開會討論疫苗到晚間7點,要持續蒐集相關情報。

陳時中也說,我國買疫苗有多方投資準備,哪個疫苗可能有效或是進度快,都會是關注焦點,要替台灣做最好的判斷,但由於沒有疫苗問世,仍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只能多方投資,希望早點取得疫苗。

但他也強調,並非早取得就一定會早施打,會根據疫情狀況判斷哪些人可優先施打、何時施打。他舉例,疫情嚴重的國家會願意接受較高的風險盡快替國民施打,但台灣可以等到確認疫苗安全後再施打,會和專家學者們討論,確保安全和時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