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無手機焦慮症」引起睡眠問題 9成大學生深受其擾

2020/09/25 19:44

研究顯示,9成大學生擁有無手機焦慮症,睡眠品質也受到影響;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無手機焦慮症(Nomophobia)」是一種擔心沒有手機或無法使用手機的一項症狀。在美國一項針對300多名大學生的研究中,89%的大學生被歸類為中度至嚴重的焦慮症,而焦慮症則會造成白天的嗜​​睡以及降低睡眠品質。

該研究招募了327名大學生。透過讓他們填寫了一些問卷,來蒐集手機使用習慣、睡眠品質等相關數據,問卷內容包括「焦慮症調查表」,「 Epworth嗜睡量表」(ESS)和「睡眠衛生指數」。

研究結果顯示,幾乎所有學生都存在焦慮症,其中輕度,中度和重度焦慮症的學生分別佔10%,83%和7%。只有1名學生完全沒有恐懼症。

嚴重的無手機焦慮症還會造成行動力下降和不良的睡眠行為,如白天嗜睡、失眠、睡眠品質不佳、時常半夜驚醒等問題。

戒除無手機焦慮症的方法最重要的是學會自我控制,而像是出門運動也有效果,也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例如聽音樂,放鬆身心,經常和朋友聚會,和朋友聊天,降低對手機的依賴,緩解手機分離焦慮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