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合法營地僅164處 露營安全須注意5件事

2020/09/14 18:52

觀光局在露營專區網站中張貼「露營遊憩活動教育宣導」,呼籲民眾露營安全5大注意事項。(取自觀光局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提供民眾正確的露營資訊,交通部觀光局設置的「露營專區」網頁於2018年1月正式上線,提供民眾查詢全台露營場資料,令人驚訝的是全台露營場1985處,合法的僅164處。觀光局也提醒民眾,露營安全5大注意事項。

全台露營場查詢頁面上,包括露營地的所在縣市、用地類別、營業狀態、符合或違反的法令,以及是否為原住民用地等資料都可一目了然,全台露營場1985處,合法的僅164處,確定違法的有791處,尚待清查的則有698處。

此外,觀光局也在露營專區網站中張貼「露營遊憩活動教育宣導」,呼籲民眾露營安全5大注意事項,包括充分的行前規劃與準備、選擇合法的露營場地、避免進入危險地區或水域、提高警覺注意安全、不帶走也不留下任何東西。

資料來源:觀光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