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藥救美武漢肺炎重症 張上淳:需要更多臨床試驗結果

2020/09/03 16:33

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新藥公司生華科研發的新藥Silmitasertib(CX-4945),治癒一名在美國當地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患者,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僅是單一成功個案,需要等到更多臨床試驗結果出爐,再考慮納入治療指引。

生華科研發的新藥Silmitasertib,日前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緊急核准,開始進行武漢肺炎臨床試驗,為國內首家獲准的生技公司,結果一名當地重症患者經過使用該藥治療後,第5天已完全康復,預計明天出院。

對此,張上淳認為,Silmitasertib具有抗病毒及免疫調節功能,被發現可能用於治療武漢肺炎,但目前僅是單一成功個案,需要等到更多臨床試驗結果出爐,再考慮納入治療指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