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英研究:封城影響心理健康 有健康問題者更明顯

2020/08/09 18:57

最新研究表明,封城期間民眾的心理健康問題顯著增加;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MedicalNewsToday》報導,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英國人民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封城期間,心理健康問題顯著增加。尤其是具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例如慢性呼吸道疾病、年齡在70歲或以上的人、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以及孕婦,被認為是容易感染武漢肺炎的人。

今年早些時候,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心理學系針對過去因為隔離而影響心理健康的民眾進行研究,研究團隊的結論是,世界各國政府實施的各種封鎖措施均會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為了進行研究,主要作者漢娜·雷蒂博士(Hannah Rettie)透過社交媒體和其他線上管道招募了842人,並在4月英國進入封城後,針對這些研究對象進行問卷調查。

在842位研究對象中,80%是女性,平均年齡為38歲。調查結果顯示,有22%的人表示已經出現心理狀況,主要是焦慮、抑鬱或混合兩者。進一步對數據進行分析之後,雷蒂發現具有潛在健康狀況、年齡在70歲或以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以及孕婦,他們的健康焦慮約為普通人的兩倍,因此他們更加抑鬱,且同時普遍感到焦慮。

同時,導致心理健康惡化的主要預測因素,包括一個人的「無法容忍不確定性」以及如何應對這種不確定性。對此專家認為否認、自責和濫用藥物都是無濟於事的應對策略,往往會對人的心理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雷蒂建議將心理衛生服務的資源,聚焦在協助民眾培養積極正向的心態,以此作為面對疫情的策略,也建議政策制定者確保易焦慮的人,能得到完善的心理健康照顧,因為他們遭受的痛苦程度更高,而且很可能已經被忽略許久。

面對當前疫情大流行,焦慮是一種可以理解的反應,但若過分焦慮,則會對一個人的日常生活產生重大不利影響。研究的另一名作者喬丹尼爾斯(Jo Daniels)博士指出,面對壓力和焦慮時,勤洗手和降低社交頻率等預防行為可能會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