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白產品用對了嗎? 食藥署帶你一探究竟

2020/08/07 08:00

食藥署提醒,使用美白產品如果產生敏感刺激或紅腫熱痛,此時應立刻停用,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協助;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不少愛美的民眾總是苦惱如何才能不被曬黑;市面上便有許多美白保養品,聲稱可以幫助維持白皙動人的皮膚;究竟美白保養品要花多久時間才能發揮作用?有哪些使用限制呢?是否如廣告中說的一樣有效?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台北榮總桃園分院皮膚科醫師陳彥達解答。

14天徹底亮白?醫:廣告詞誇大

陳彥達醫師表示,「美白成分須先吸收至皮膚中,累積一定濃度後才會發揮效果,過程需要3至4週以上時間,且因體質而異,不是廣告宣稱的14天就能見效。」

他強調,美白是一輩子的事,唯有長期做好防曬與美白保養,才能維持皮膚中的黑色素穩定,達到美白效果。

白天不能擦美白保養品?

陳彥達指出,美白保養品的始祖成分「對苯二酚」對光的穩定度低,容易變質,因此不建議在白天使用含有對苯二酚的外用美白藥品,但卻容易讓人誤以為,所有美白保養品都不能在白天使用。

陳彥達補充,對苯二酚是藥品成分,我國禁用於化粧品中,民眾使用美白保養品依產品使用方式,只要不過度曝曬,即可在白天使用。此外,為加速皮膚角質代謝加快美白效果,有些美白保養品會添加水楊酸、果酸等酸類成分,有較高機率使肌膚更加敏感、容易曬傷,若含有以上成分的產品,就不適合白天使用。

沒感覺就是好?小心越擦越黑

食藥署也提醒,使用美白產品如果產生敏感刺激或紅腫熱痛,此時應立刻停用,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協助,以免後續皮膚發炎反應造成皮膚反黑,想後悔也來不及。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768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