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北京當局自稱「零確診」 無症狀感染者恐成防疫死角

2020/07/08 20:14

雖然北京當局自稱境內二次武肺疫情已獲得初步控制,但目前病毒源頭謎團未解,潛藏的無症狀感染者仍是防疫死角。(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北京6月11日爆發境內二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發全球關注,北京昨天(7日)發布消息,聲稱當地6日單日無新增確診病例,疫情已獲得初步控制;但外媒指出,因北京的病毒源頭謎團未解,潛藏的無症狀感染者恐成防疫死角。

BBC報導,北京這波疫情是源自於北京大型農貿市集「新發地批發市場」,調查人員當時在專門處理進口鮭魚的砧板和市場內多處驗出新冠病毒。在疫情爆發後,新發地市場隨即遭到封鎖,而相關單位同時對市場內的8,000多名經營、採購和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並全數轉至附近的醫學中心集中監管;而市場周邊11個區域,隨即也實施封閉管制。

無症狀感染者 不列入確診數據中

然而,中國國家及北京衛健委表示透過大規模檢測和及時採取區域性封閉管制,自6月28日起已連續10日新增病例成功維持在個位數,而昨天更在官網上發布消息,通報當地6日單日已無新增確診、死亡及疑似病例;雖然有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一例,但不會將其納入確診數據中。

依照中國國家衛健委現行的診療原則,疑似和確診病例須具備相關臨床表現;也就是說,感染者唯有在出現症狀後,才會被轉納進確診病例報告並公布出來。

但無症狀感染者同樣是潛在的感染源之一,例如中國北京一名女子2日在石景山萬達廣場痛哭自陳武肺檢測呈現陽性,引發顧客恐慌並報警,導致廣場緊急停業,最後女子被證實是名無症狀感染者。

北京頭條報導也指出,如果該女子當時抗拒隔離治療、逃避檢疫,恐會造成極為嚴重的後果。而截至上週末(4日),已有204人被判定為該女子的密切接觸者而必須接受隔離觀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