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亞馬遜大火高峰期到來 專家:恐增加武肺傳播風險

2020/06/18 17:56

據悉,森林大火每年摧毀了成千上萬公頃的亞馬遜叢林,而隨著大火高峰期到來,專家認為,烈火及燃燒後產生的顆粒可能加劇武漢肺炎傳染的風險。(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森林大火高峰期即將到來,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公衛專家於週三表示,今年的大火可能使當地衛生系統不堪負荷,且由於大火造成的空氣汙染能破壞人們的呼吸系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將更加嚴重。

據悉,森林大火每年摧毀了成千上萬公頃的亞馬遜叢林,而隨著大火高峰期到來,專家認為,烈火及燃燒後產生的顆粒可能加劇武漢肺炎傳染的風險。

美國國家醫學院前院長哈維·芬伯格(Harvey Fineberg)表示,許多研究皆指出,長期暴露在這些微小顆粒下,會增加人們罹患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甚至是提早死亡的機率。

據路透社統計,拉丁美洲的武肺疫情越趨嚴重,目前確診人數已超過170萬例,並奪走超過8萬條人命。哈佛大學公共衛生教授瑪西亞·卡斯特羅(Marcia Castro)警告,森林大火後增加的呼吸道疾病患者,將對已在武肺疫情中掙扎的醫院帶來更多壓力,不可不慎,「煙霧顆粒不僅影響亞馬遜周圍地區,還能傳播到其他地方並造成各種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