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訊國際採購商洽會 新北爭醫療防疫產業商機

2020/05/29 11:46

侯友宜試戴新北市廠商開發的科技防護面罩。(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因應疫情對國內產業貿易衝擊,今年的國際採購商洽會將改採全視訊方式邀請國外企業參與;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的商洽會將以健康產業搭配資通訊產業整合5G、AI及物聯網技術,規劃「防疫產品」專區、「健康促進與保健」、「智慧醫療」及「智慧居家與照護」4大洽談主軸,發揮台灣的防疫優勢,預估今年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會能創造超過3億元潛在商機。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為協助新北市業者開拓海外商機並掌握國際採購需求, 今天也邀請到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及台日產業技術合作促進會等4個國際駐台單位代表參與「2020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啟動記者會」,盼為新北市數位健康產業開創新的國際合作市場與契機。

新北市邀請到各國在台商會參與「2020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盼為新北市數位健康產業開創商機。(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政府已連續7年舉辦國際採購商洽會系列活動,不僅累積豐富的經驗,也讓新北國際採購商洽會成為海內外業者採購的重要平台,為幫助全球醫療防疫及帶動新北數位健康相關產業鏈走向國際,展現新北市企業防疫超前佈署、整合智慧醫療科技運用的實力,於記者會上邀請新北市優良業者,展示目前國際市場需求殷切的防疫相關產品。

經發局長何怡明說,參與展出的新北企業包含全球第一家生產濺鍍銀銅鈦抗菌材料(ACT超級抑菌材料)的萬泰科技、全球唯一生產真空指尖集血裝置,協助早期症狀或無症狀感染者進行初步檢測快篩套組的伊勒伯科技、台灣光電醫療領域研發製造商康定科技,產品涵蓋智慧型生理監視器、耳溫槍及血氧濃度計、擁有台灣最多專利與各國測試認證通過的防護面罩與護目鏡的龍達塑膠,以及自行研發可延長醫療口罩使用壽命、可洗滌重複使用的防疫環保口罩套的吳福洋針織公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