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需求減緩 彰縣衛生所6月1日起假日停賣口罩

2020/05/28 11:35

從6月1日起,彰化縣27處鄉鎮市衛生所周休和國定假日停賣口罩,昔日假日大排長龍買口罩的情況也將消失。(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今 (28日)宣布,隨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從6月1日起,全縣27處鄉鎮市衛生所週休日及國定假日停賣口罩,販售時間只有上班日週一至週五。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從口罩剩餘量看出民眾對口罩需求的高低,衛生局統計,從5月4日起,全縣各衛生所平均每日口罩剩餘量5258片,顯然民眾對於口罩的需求已漸趨緩,為減輕衛生所醫療護人員和同仁的工作壓力和負擔,衛生局決定從6月1日起,每週六、日和國定假日,各衛生所暫停口罩實名制的販售服務。

6月25日星期四端午節,26日彈性放假,學校、公家機關從25日起連放4天假期,這4天衛生所停賣口罩,但6月20日星期六為補班日,當天比照上班日正常販售。

從5月4日起,彰化縣各衛生所平均每日口罩剩餘量5258片,顯然民眾對於口罩的需求已漸趨緩。(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