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義」起來 學生自製面罩、口罩殺菌機送醫護

2020/04/24 13:33

福營國中自製防疫面罩贈醫護。(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福營國中號召師生製作2千個防疫面罩,今捐贈1千個給鄰近的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另外1千個則透過教育局贈予有需求的醫護人員;另外,泰山高中為減少口罩消耗,自製「手機APP控制紫外線口罩殺菌機」,一次可同時殺菌3個口罩,盼再為防疫盡心力。

福營國中發起「防疫『義』起來,Fuying can help 」活動,今製作標語海報及防疫面罩,祈禱台灣確診「+0」。此次由職探組長胡健裕及資訊組長方俊為設計面罩模型,帶領全校7、8年級師生製作。校長李文旗表示,這次能帶領學生發揮學校特色,一起為防疫工作努力,對教育職涯來說更是件難忘且有意義的事。

福營國中捐贈1千個防疫面罩給輔大醫院。(記者周湘芸攝)

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表示,先前號召創客社群學校師生共同自製防疫面罩,短短2小時就有35校響應,除了透過教育局贈予外,部分學校更主動聯繫在地醫院及衛生所,不僅培養孩子們解決問題能力,也具有幫助別人的同理心。

教育局表示,各校熱烈響應送面罩活動,如福和國中號召35校製作1千個防護面罩贈予三軍總醫院;錦和高中老師吳孟仁邀請永和國中共同協助雙和醫院客製化防護面罩及面罩轉接頭;光復國小以社團課程引導學生思考疫情問題,並將對醫護人員的感謝化為行動。

泰山高中電子科自製手機APP控制紫外線口罩殺菌機。(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此外,泰山高中電子科疫情期間為減少口罩消耗,自製「手機APP控制紫外線口罩殺菌機」,運用手機APP發送藍芽信號,一次可同時殺菌3個口罩,盼再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