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演給你看 高捷第一線員工學防疫

2020/04/17 12:10

高醫透過行動劇演繹遇到不配合乘客的處理方式。(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我又沒有生病,為什麼要戴口罩!」,少部分搭乘大眾運輸乘客有可能出現不配合、不理性的言行,第一線工作人員該如何因應?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辦講習,提供員工正確防疫觀念。

面對嚴峻疫情,站在第一線的高捷員工面臨相當風險,高醫主動派出團隊前往高雄捷運舉辦講習,透過行動劇展演、急診醫護人員實地教學演練,讓高捷員工對防疫工作有更身認知。

高捷說明,今日由高醫急診部主任葉怡亨、護理長郭芳里、感染管制中心等,現場說明疫情發展趨勢及防疫重點,並詳細說明「內外夾弓大立完」勤洗手觀念,還與高捷員工一起大跳「洗手舞」,希望藉由活潑舞步讓大家熟記洗手步驟,也讓第一線員工除持續乘客提供優質的大眾運輸服務外,工作時更能保護自己。

高捷企劃副總經理洪瑞彬表示,感謝高醫主動協助進行防疫宣導,希望藉由高醫防疫經驗,讓第一線員工更能保護自己。

高醫、高捷聯手舉辦防疫宣導講座,為第一線員工提供正確防疫觀念。(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醫副院長吳登強表示,高雄目前雖無社區感染跡象,但市民仍要有居安思危準備,徹底做好自我防護,大眾運輸業者防護裝備雖不如醫院第一線人員齊全,仍希望大家能透過手套、護目鏡、眼鏡、口罩等保護自己,並透過行動劇和實地的展演,希望高捷員工可以快速吸收,且都能安心工作、保護自己免受病毒入侵。

高捷呼籲,即日起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戴口罩,勸導不聽將拒載並得依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另境外返國或被要求居家檢疫、隔離之民眾,實施期間切勿私自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