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禁用Zoom 彰縣跟進改用Cisco Webex

2020/04/09 16:50

武漢肺炎疫情改變商業和工作模式,視訊會議成主流。(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改變商業和工作模式,視訊會議成主流,被廣泛使用的Zoom視訊軟體卻出包,遭爆資安疑慮,行政院以資安優先要求禁用,並改採Cisco Webex進行視訊會議,台中市率先宣布跟進,彰化縣政府今天也決定改用Cisco Webex。

彰縣府計畫處長高孟定表示,先前就已經為了疫情超前部署的必要,測試多項相關網路軟體,藉此分散風險,強化資訊安全,縣府會與行政院同步,以備用方案採用Cisco Webex軟體,取代目前使用的Zoom,同時加強同仁應用訓練。

被廣泛使用的Zoom視訊軟體出包,遭爆資安疑慮,行政院以資安優先要求機關和學校禁用。(圖擷取自App Store)

彰化縣視訊會議跟進行政院的腳步,停用Zoom,改用Cisco Webex。(記者張聰秋翻攝)

因應疫情變化,居家檢疫和隔離民眾就診需求,彰化縣推出遠距離的視訊看診,軟體採用Zoom。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目前使用視訊問診的情況還不少,衛生局依照中央規定調整,要求醫療院所和診所停用有資安疑慮的軟體,改用行政院建議使用的軟體,選項有6種,Cisco Webex是其中之一,就看使用者偏好,自行選擇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