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高冷搖滾女楊乃文 不吃大蒜 愛吃蒜泥

2020/02/24 13:00

文/胡如虹
搖滾女王楊乃文有一層美麗的保護色!她只要隨意一站,就有一種女王的架式,給人高冷而遙不可及的感覺。
但也因為她的高冷外型,反而讓人跟她接觸後,有一種反差的驚喜,發現她其實很平易近人。

怪咖歌后不吃大蒜 愛吃蒜泥

雙魚座的楊乃文會在點餐時,猶豫不決到底應不應該點看起來很好吃,可是又加了她不敢吃的洋蔥的鹹派,忍不住問我們:「我可以點鹹派,把洋蔥挑出來給你們吃嗎?」一看到送來的甜點,就拿起手機來拍,拍完還跟我比:「為什麼妳手機拍出來的比較美?」忍不住又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然後邊吃鹹派邊分析自己為什麼不愛吃洋蔥、大蒜,並不是討厭這些食物的味道,應該是不喜歡咬的感覺,因為她雖然不吃大蒜,但如果大蒜磨成泥,她又可以吃超多的,很自然的分享她的飲食喜惡。
以前她曾跟我抱怨,不喜歡自己長這麼高,現在不但笑著改口說:「我覺得還是長高一點好。」唱片宣傳期的高跟鞋還一穿就是10幾公分,身高直接飆上180公分,簡直就像超級名模的瘦高身材,不時見她出現在各個時尚活動,讓我忍不住說:「楊乃文,現在沒有女人願意跟妳站在一起了!」她則嘴巴上揚的偷笑。
這就是私底下的楊乃文,高冷、優越、直率、愛笑都是她。

楊乃文出道以來,不管是外型還是歌藝,一直都保持著很好的狀態。(記者陳逸寬攝

夜店女王早醉早睡 早睡早醒

從音樂去解讀她,就像她高唱的《越美麗越看不見》,飄渺迷幻而神祕;從生活去觀察她,則在隨興之中帶著自律。
她是歌壇的「搖滾女王」,也是「夜店女王」﹔以前去台北某一家PUB,每次去都看到她坐在吧台,有時候跟朋友喝酒聊天,有時候一個人拿著手機看劇。這幾年她跟朋友合開了一家PUB,每天晚上到夜店喝酒,不但成了她的習慣,也是她自律的方法。
楊乃文說她喜歡睡前小酌,但她很容易追酒喝,如果在家裡喝酒會很危險,尤其是半夜睡不著很容易一直找酒喝,所以家裡一瓶酒都沒有,酒只在外面喝,喝得差不多了就回家睡覺,她形容這叫做「早醉早睡、早睡早醒」。
這「早醉早睡、早睡早醒」的8字養生箴言,也只有「夜店女王」楊乃文想得出來,她的養生習慣還包括每天必吃5種蔬果,生活作息規律。

作息規律愛美虛榮 笑撇養生

「我星期一到五設定的基本鬧鐘是早上10點起床,六、日睡到自然醒,現代人一天要做到5蔬果很難,所以我早上起床之後會先吃一根小黃瓜,中午吃完飯休息2個小時, 下午3點再去運動,運動之前,會吃一些水果,這樣就可以一天5蔬果。」
聽楊乃文細數生活作息跟飲食習慣,終於知道為什麼她的皮膚跟身材可以保養得這麼好,原來她這麼養生,沒想到她卻說不是注重養生,而是「虛榮」。
「為了保持美麗只好這麼做。」她快人快語的為自己規律的生活作息下了一個很特別的注解。
養生也好,愛美虛榮也罷,了解自己的喜好,懂得自律、均衡的飲食之道,不管做任何行業,都可以好好過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