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華山地藏庵助防疫 贈嘉義縣3組負壓隔離艙

2020/04/07 17:42

嘉義市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捐贈嘉義縣3組負壓隔離艙。(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嘉義縣已有兩名確診案例,為讓救護人員防護更完善,嘉義市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捐贈嘉義縣3組負壓隔離艙,讓執行救護時提供病患臨時隔離,避免第一線救護人員執行緊急救護勤務時遭受感染。

捐贈儀式今天在嘉義縣消防局前舉辦,由董事長黃俊森捐贈,縣長翁章梁代表受贈;黃俊森表示,地藏庵拋磚引玉,希望讓第一線的救護人員能得到最佳的保護,目前因負壓隔離艙缺貨,後續的2組會儘快陸續送達。

負壓隔離艙每組28萬元,由白色PVC和透明乙烯基組合而成,啟動鼓風機組後,可形成負壓的環境,配合上濾毒罐即可淨化污染的空氣;骨架所支撐起的拱道空間,不但可提供病患躺的空間,也提供救護人員在緊急狀況時所需的操作空間。

嘉義縣疫情專責救護隊,配置在六腳、大美及三和專責救護隊來執行相關疫情病患護送,每趟救護任務結束後,人車做清潔消毒,避免有交叉感染的情況發生。

翁章梁說,在居家檢疫及隔離期間的民眾若有症狀,第一時間就會通知消防局做載送作業,過程中須採高規格的防範,感謝地藏庵的善舉,協助消防局第一線防疫工作,讓從接獲報案救護到送往醫院的時間,都能有效降低接觸時機;並且在病患載送醫時,能降低長時間暴露在外的風險。

嘉義縣府今天也宣布,因應疫情,原訂5月舉辦的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將延後與模範父親表揚一同辦理,讓模範母親與父親一同表揚贈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