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民攜手!台灣防疫成績登「印度公視」

2020/04/07 16:13

印度公視(LSTV)專訪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分享台灣防疫經驗。(照片提供/台灣世衛外交協會)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防疫成為全球矚目,繼美國公共電視新聞網(PBS)之後,有「印度公視」之稱的電視台Lok Sabha TV(LSTV),首度以長達18分鐘的報導,專訪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主治醫師姜冠宇,介紹台灣抗疫的「成功故事」,於昨(6)日晚間6點半與10點播出。 

分享台灣抗疫經驗:超前部署、跳島策略、資訊宣導

姜冠宇在受訪時表示,台灣超前部署的關鍵在於台灣不信任中國所提供的疫情數字,才能更準確的評估防疫措施。在2003年SARS中,中國並未能及時提供台灣正確的數據,導致台灣爆發嚴重的院內交叉感染,因此這次疫情的爆發,台灣在很早期就開始進行相關防疫措施規劃,像是在疫情爆發早期即進行國際學生的處置安排。

而談到台灣具體防疫措施,姜冠宇分享兩大關鍵:一是透過跳島策略規劃防疫專責醫院,透過轉診分散醫療資源負擔,降低院內感染風險;二是中央到基層上下一心的衛教資訊宣傳,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來公布正確資訊,官方社群媒體製圖分享衛教觀點,有效抑止疫情和恐慌的擴散。

民間組織與官方攜手 讓台灣登上印度政界媒體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公開數據顯示,截至今(7)日為止,印度共有477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136人死亡。印度於3月25日宣布長達21天的全國封閉措施,除了密集逾13億的人口外,幅員廣大的地域和分配不均的醫療資源也為印度的確診疫情檢測和防疫增添更多挑戰。

LSTV是印度第一個議會頻道,是印度政界高層(總理莫迪、議員與其幕僚)都會高度關注的節目,具有重要的政界影響力。而這次台灣經驗登上印度媒體的關鍵,背後是官方和民間組織的合作無間。

教育部駐外教育組長期致力推廣各國大學設置台灣教育中心,這次台灣世衛外交協會在教育部駐印度教育組的居中介紹下,透過曾經在台灣讀書的印度校友Namratar協助,成功讓抗疫故事登上在印度媒體,分享台灣經驗給印度高層與民眾。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Taiwan Association for Global Health Diplomacy))以爭取台灣2300萬人民應與世界公民享有同等健康權為目標,長期致力爭取台灣在國際世衛領域上的實質參與與交流機會,突破台灣世衛外交困境;過去也曾兩度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舉辦期間,製作台灣醫療經驗白皮書,並前往瑞士日內瓦策展,分享台灣經驗,為世界發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