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工不停機 空姊趁停飛做人工生殖

2020/04/04 17:41

李俊逸為兒童節出生寶寶祝福,送給新手媽媽防疫小禮物。(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不敢上醫院,連帶生子計畫也喊停!醫師指出,約有1、2成的患者延後人工生殖,因此拉長第一個療程讓卵巢多休息、延後取卵,不過也有人反其道而行,有30歲的空姊因為班機停飛,終於有空生子「停工不停機」與先生進行人工受孕療程。

今天4月4日兒童節,茂盛婦幼醫院執行長、婦產科醫師李俊逸指出,已知目前大部分的傳染疾病在胎兒胎盤的保護下,不會造成母子垂直傳染,但武漢肺炎已有數篇研究報告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Network》發表,包括3月26日刊出,一名湖北武漢的嬰兒被確診媽媽生出來2小時後,抽血竟發現冠狀病毒的抗體指數升高。

李俊逸指出,美國醫學會雜誌刊出武漢肺炎會由母子垂直傳染。(記者蔡淑媛攝)

李俊逸指出,該抗體大多要在感染後3到7天產生,因此推論嬰兒在媽媽子宮內就遭到感染;另外在3月27日也刊出一篇研究也發現有6名確診媽媽剖腹產下嬰兒,嬰兒抽血也驗出新冠病毒抗體,證明嬰兒是母子垂直感染武漢肺炎。

李俊逸提醒,除了高齡、慢性病患,是武漢肺炎高風險族群,孕婦因為懷孕時荷爾蒙改變,免疫力較差,感染及重症風險高,應該特別注意,一旦感染不但有肺部併發症,也可能較易導致早產。

李俊逸為兒童節出生寶寶祝福、切蛋糕慶生。(記者蔡淑媛翻攝)

醫護人員提醒家有寶寶的防疫之道。(記者蔡淑媛翻攝)

為慶祝兒童節,茂盛醫院為兒童節寶寶切蛋糕慶生,更致贈「防疫慶生禮」給新手媽媽,李俊逸也提醒,提醒家長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要吻嬰幼兒、共食及趴趴走,像手機、眼鏡和鑰匙也要消毒清潔,不要讓孩子隨易觸摸、放入嘴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