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最新4D彩色超音波儀 成醫:腹胎檢查利器

2018/03/14 19:21

成大醫院婦產科醫師蔡佩穎指最新4D彩色超音波儀是腹中胎兒的檢查利器。(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最近引進一部南部少有、專為婦產科設計的精密診斷用新型4D彩色超音波儀,這部造價約6、700萬元的先進儀器,可提供更精密聚焦超音波音束,達到更清晰逼真的超音波影像品質。成醫婦產科主治醫師蔡佩穎表示,此先進儀器對孕婦腹中胎兒心臟狀況的檢查有很好的效能。

蔡佩穎指出,此彩色超音波儀使用弧型電子式4D矩陣探頭,其弧形結構提供較大的孔徑,能更精密聚焦超音波音束,提供優質的空間解析度,提高細節分辨率,可提供立即的結構與功能成像。透過其內建冷卻系統,可以主動去除探頭表面壓電晶體音快速移動所產生的熱,保持最佳的音波穿透力與靈敏度,滿足不同孕期的胎兒精密檢查。

此外,4D彩色超音波儀的成像技術,保有超高解析度的灰階或血流造影,用來觀察胎兒心臟結構和血流變化,對胎兒脊隨、腦部與腎臟發育評估有很大幫助。同時,也大幅改善傳統心電圖激發式胎兒心臟影像掃描的時間,減少因為胎兒移動造成的影像失真,讓胎兒心臟診斷更容易,而其高敏感度彩色杜卜勒,可分析正常及異常胎兒低流速血流及胎兒心臟血流的表現,幫助臨床醫生及時作出準確診斷。

成醫說,立體超音波影像可以讓孕婦及家屬容易理解胎兒健康情形,除了可留下即時的胎兒寫實,更重要的是能儘早發現可治療的胎兒異常,提供適當諮詢,必要時產科醫師將會同小兒科、小兒外科參與治療計畫,讓新生兒一出生就能獲得最好的照顧,家屬們更安心與放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